人氣 3075

垂降合歡山 清出500公斤垃圾

#地方 #合歡山 #垃圾 #垂降 #淨山 #環保意識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雪季落幕,合歡山積雪褪盡,垃圾現形煞風景!40多名山友19日自發淨山,他們以繩索垂降山壁百餘米,沿邊坡撿拾垃圾(見圖,山友提供),整日10多小時清出垃圾百餘袋、重達500多公斤,卻有遊客故意丟垃圾笑他們傻,讓山友感慨說,「環保意識還需再教育。」

淨山活動發起人賴瑞均指出,當家冒險垂降邊坡撿垃圾時,竟有遊客在馬路旁冷嘲熱諷:「你們真傻!今年撿完明年還不是要撿?這麼多垃圾撿不完啦!」說著說著就把垃圾往下丟,一旁陸客則說:「台灣也沒多乾淨嘛!」讓人氣結。

從事戶外運動業的賴瑞均為了這次淨山活動籌備1年多,在他奔走連絡下,獲得來自新竹、台南同業及花蓮慈濟技術學院、台灣觀光學院師生等40多人認同,並取得林務局同意

。一行人自19日上午7時多就展開淨山工作,擁有專業救援認證的戶外運動業者,以繩索固定車輛、護欄,自道路垂降百餘米,撿拾山壁垃圾,1天清出500多公斤垃圾,塞爆2台垃圾子母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