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5

超瞎 鐵梯擋路 截斷單車道

#交通 #竹林大橋 #單車道 #鐵製樓梯 #設計 #芎林端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新竹縣連接竹東鎮與芎林鄉的重要道路「竹林大橋」,靠近芎林端的橋梁下方有1條單車道,不少民眾會在傍晚或是假日到此騎車、散步休憩,但近日卻發現單車道被1座通往竹林大橋橋面的鐵製樓梯給完全阻斷通行,民眾氣得大罵「設計根本有問題」。

新竹縣竹林大橋靠近芎林端的橋梁下方有1條單車道,有民眾發現被1座通往橋面的鐵製樓梯阻斷通行。(魯鋼駿攝)

「好歹也留條路吧!」徐姓縣民表示,近日在頭前溪自行車道騎車,行經到竹林大橋路段時,發現該處正在施工搭建1座鐵製樓梯,方便民眾行走到竹林大橋的橋面上,縣府的美意大家都能理解,但該座鐵便梯卻因「太寬」而擋住去路,認為設計不良。

「樓梯做一半寬就好了吧」林姓縣民認為,增設便道有很多種作法,未必要把便道做得那麼寬,反而讓腳踏車道完全被阻斷。陳姓縣民則說,這是因為橋未改建時,橋梁較厚,下方無法通行,所以才增建的鐵樓梯,如今下方可通行了,但卻忘了鐵梯會擋到路。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表示,該座便橋是為了方便民眾通行到橋面上而搭建,近日已接獲民眾反應鐵便梯阻擋單車道的問題,將會與議員、村里長等人一同前往會勘,後續視影響程度進行拆除或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