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7

凌雲俱樂部:速保存央廣遺址

#地方 #電台 #文化 #景觀 #央廣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凌雲青年俱樂部11日質疑縣府對於虎尾中央廣播電台殘存遺址保存不聞不問,要求縣府積極作為。縣文化處長劉銓芝表示,早向文化部提文化景觀補助計畫,但中央尚未回覆。

凌雲青年俱樂部演行動劇,促縣府速對央廣文化資產保留與開發積極作為。(記者許素惠/攝影)

央廣在1972年由美軍駐台時建立,冷戰時期是台灣對中國陸心戰喊話媒介,極具戰略及歷史意義。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去年通過登錄文化景觀,但在公告前,今年3月23日縣地政處卻將之拆除,輿情嘩然。縣長蘇治芬指示相關局處加緊保存登錄作業。

該俱樂部發言人董書瑄抨擊毫無進展,縣府沒有作為。並表演行動劇力促縣府勿推諉罪責,要求嚴格徹查揪出文化殺手,正視央廣保存,都市計畫需優先考量文化資產,推動全縣潛在文資普查。

劉銓芝指出,雖然央廣已無法再回復,但也是文化景觀保存的另一契機,國外很多遺址或古蹟等文化景觀,都不是完整的,卻不失其歷史及文化意義,該處便以殘存與破損為計畫出發點,向文化部提出文化景觀保存補助計畫,不過,中央迄今尚未回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