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8

凝聚共識廣納建言 員林升格形成彰化南北雙都心

#地方 #員林 #雙都心 #卓伯源 #行政區劃法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2日在員林演藝廳舉辦「員林升格為市學術論壇」,多位國內大學頂尖政治、經濟及社會科學領域教授,分別就「員林、彰化雙都心發展對區域政經的提升作用」、「從台北及國外經驗論員林生活圈的發展願景」兩項論壇主題提出精譬論述,向民眾說明員林升格為市後,對區域政經的提升作用及未來生活圈的發展願景。
 
 
彰化縣長卓伯源出席為論壇致詞並全程參與討論,員林鎮長張錦昆、永靖鄉長李詩焱以及多位關心員林發展的地方人士與會,期望凝聚共識、廣納建言,為大員林及彰化縣擘畫未來的發展藍圖。
 
受限地方制度法規定設縣轄市的人口門檻要15萬人以上,而且「行政區劃法」尚未立法通過,整個鄉鎮合併改制也就還沒有法源依據。因此彰化縣政府採行村里調整,將員林鎮周邊4鄉各3村併入以達成員林改制為市,是衝擊最小且效率最快的方案。
 
卓伯源表示,合併升格為員林市後,預期其政經社會地位將提升,整體預算規模將擴大,有利於整體區域發展,包括改善生活品質、共構交通網路、共享社會福利等,均可提升城市競爭力,對推動彰化雙都計畫,均衡南北發展有極大幫助,大員林市與彰化市將在彰化縣形成南北雙都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