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7

竹縣消防演習 全新雲梯車上場

#地方 #消防演習 #工業研究院 #雲梯車 #化學車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2大隊,6日於竹東鎮工業研究院內進行火災搶救組合訓練,並進行全新購置的雲梯車、化學車啟用典禮,展示新車技能,也進行搶救演練。

竹縣消防局第2大隊6日在工研院宿舍進行救災、救護演習,出動2輛雲梯車高樓救援。(記者魯鋼駿/攝影)

「你好,我這邊是工研院,現場有一部機車與一輛汽車起火燃燒!」警消人員接獲報案後,立即派出消防車輛到現場拉水線灌救,汽機車就在工研院的大樓前燃燒,濃濃黑煙直竄天際,多位工研院的員工擔任臨時演員,模擬場面相當逼真。

消防局表示,此次將演練場地選在工研院的員工宿舍,燃燒的車輛就在大樓前方,屬於較複雜的複合式火警演練,未來能將練習的經驗有效運用在各式救災上。除了救災演習,現場也展示斥資3450萬元購置的全新雲梯車及化學車。

竹東消防分隊呂君豪表示,這台雲梯車的大小較舊式同級雲梯車縮小,但救災能力更提升,許多狹小巷弄都進得去。化學車則搭載最新的CAFS泡沫系統,泡沫更細緻,有效提升化學災害的救災能力。

縣長邱鏡淳說,好的裝備能夠保障消防人員的安全,平日的訓練更是成敗的關鍵,對於此次演習給予極高評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