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81

30萬元不無小補! 中市空屋修繕補助反映佳

#空屋率 #屋主 #空屋修繕補助 #愛心房東 #弱勢族群 #租屋 #租售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台中市去年初辦「空屋住宅修繕補助計畫」,由市府編列預算提供空屋最高30萬元的修繕補助金額,並要求受補助的所有權人必須將房屋出租給弱勢族群,「修繕費政府出,租金房東賺」的誘因之下,去年初辦已經有9件核定並順利出租,今年第1波補助已經有22件核定,第2波10月初發佈也已有17件申請,反映相當不錯。

修繕空屋給弱勢承租,中市祭出補助。(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十二期重劃區,台中房市情境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了解決空屋率並協助弱勢族群安居樂業,台中市都發局提出《台中市空間住宅修繕補助要點》,空屋的所有權人可申請最高30萬元的修繕補助金額,申請人核准施工並完成修繕竣工後,必須90天內完成弱勢出租媒合,出租的期間最少3年,也不得出租給屋主三親等內親屬。

由於不少老舊空屋屋主不想花費整修費再進行出租,而中市的修繕補助等於讓房東獲得政府裝修補助,並有出租賺取租金的契機,更大的美意在於租屋給弱勢族群。也因此,去年至今已經有31件獲得補助,今年10月也已經公告第2波補助計畫,台中市都發局人員指出,已經有17件申請,願意參與的屋主不少。

為了加速弱勢族群承租房屋的媒合速度,明年都發局也將透過租屋服務平台刊載資訊,讓有需要承租的民眾,可以快速找到「愛心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