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18

單車專用 桃園永安漁港笨鯊橋將通車

#地方 #交通 #綠色隧道 #自行車 #笨鯊橋 #永安漁港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連結新屋綠色隧道自行車道的永安漁港笨鯊橋,明年元月可望通車,這座橫跨社子溪的橋梁,從蚵間福興宮可以一路騎到永安漁港,不必繞經繁忙的114縣道。

新屋鄉永安漁港笨鯊橋自行車道新建工程位在漁港左側的社子溪出海口,完工後,自行車騎士可以直接從笨鯊橋騎到漁港。

很多車友表示,新屋鄉蚵間村的綠色隧道走廊,從福興宮到永安漁港這一段自行車道一直是熱門騎行路段,每逢假日,總有大批民眾前往休閒、運動。

但這條綠色隧道騎到笨港村要前往永安漁港時,必須繞經觀海橋,轉到114縣道才能到達永安漁港,此段為人車共用路線,騎自行車時,經常要閃避來車,明年元月笨鯊自行車專用橋完工後,不必再繞遠路。

桃園縣農業局昨天在主管會報指出,縣府從99年向客委會爭取經費辦理「新屋鄉客家雙星計畫」,希望將永安漁港周邊獨特的客家海洋文化資源和新屋市區客家老街文化作結合,讓永安漁港成為全國最有客家特色的漁港。

農業局說,笨鯊橋長280公尺、寬5.5公尺,「笨鯊」是在地客家人共同認同最具地方代表性的特色之一,具在地海洋客家元素,因此跨社子溪自行車道橋就以「笨鯊」作為造型來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