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42

日宿舍改建 桃園大溪木藝館沒圍牆

#地方 #木藝生態博物館 #壹號館 #吳志揚 #老舊日式宿舍

記者賴佑維/大溪報導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壹號館」明年3月28日將率先開放,桃園縣長吳志揚、大溪鎮長黃睿松昨天前往視察,吳志揚說,縣府陸續整修老舊日式宿舍群,將打造全台第一的無圍牆博物館群。

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開館倒數。(截取自桃園縣政府)

大溪國小日式宿舍壹號館(截取自桃園縣政府)

桃園縣文化局說,目前已登錄歷史建築的大溪國小及警察局日式宿舍群共23戶,武德殿將改造成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此博物館是「活」的,沒有圍牆,「壹號館」是大溪國小日式宿舍所改建。

文化局說,壹號館內短期內將提供博物館發展願景及介紹大溪文化,作為遊客「認識大溪的一扇窗」。文化局說,目前「壹號館」整修完畢,但室內空間仍須規畫,預計明年3月28日開放,其餘22戶警察局日式宿舍將陸續整修,預計改造成12棟博物館。

吳志揚說,博物館還有民間夥伴群協助,目前已有9家街角館,都是民間經營,協助行銷大溪。他補充,將來希望將區公所和大溪警分局遷移到新的行政園區,就能結合老城區,讓博物館規畫更為完整。

文化局說,武德殿對面的日式宿舍群將是第二座改建的日式宿舍,將以「恢復職人的榮光」為主軸,介紹木藝師的特色及精神,並定期更換主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