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0

健康防老園區 師法雙連「一條線」

#地方 #健康防老園區 #安養中心 #銀髮族 #長照法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嘉義市府推動健康防老園區向雙連安養中心取經,9日邀請雙連安養中心執行長蔡芳文,分享20多年來投入長期照護產業的經驗,作為嘉義地區安養機構的學習典範,讓市府人員從中學習、交流。

市長涂醒哲表示,健康促進與健康防老是嘉義市目前最重要的課題,邁入高齡化社會,身為專業醫師的他,將守護市民健康視為己任,希望讓百姓活得健康、快樂、安全又有尊嚴。

蔡芳文說,全世界都往高齡化趨勢發展,未來走向要朝多層級延續性家庭照護,退休老人、失智、認知功能退化到臨終關懷、醫療,是一整條線,長期照護產業不難做,從食衣住行育樂到醫療支持,要從軟、硬體與人才培訓著手,以提升品質。

蔡指出,台灣過去不太重視老人服務管理系的學生,15年前設立第一個大學科系,如今有36所大學有相關科系,每年5800位大學畢業生投入長照工作,政府應讓他們有良好的升遷管道。

蔡芳文說,以前長輩在廟口、教會活動,現在到安養中心、防老園區,可以參加很多健康促進活動,只要硬體、軟體規畫好,提供適合的環境,安養中心是以家庭為設計概念,也像個學校,他們可以過得很快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