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68

節能減碳 元長鄉有間房子會「呼吸」

#地方 #節能減碳屋 #環保 #蘇治芬

記者姜宜菁/元長報導

雲林縣元長鄉民沈台興的「節能減碳屋」,透過自然採光、空氣對流設計,降低電力使用,同時建置太陽能發電、雨水收集系統,減少水、電費支出,縣長蘇治芬參觀後,讚許是「會呼吸」的房子。

元長鄉民沈台興所興建的「節能減碳屋」,省水又省電,雲林縣長蘇治芬稱讚不已。(截自雲林縣政府)

蘇治芬指出,房子融入節能減碳的元素,從外面的集水系統、屋頂的太陽能設備,到通風的門窗和空間設計都可省水及省電,將環保概念落實到日常生活中。

屋頂裝置太陽能面板成本300萬,一年產生電3萬多度,沈台興說,節能屋住起來舒適外,每年可售電30萬元,不到10年就將太陽能面板成本回收,收入勝過定存好幾倍外,又可節能減碳愛地球,是環保教育最好典範;另在地底埋設2千多公升集水槽回收雨水,地磚採用排水磚,經過濾器過濾後水質可節省水費。

房子設計時,考量日照、風向等氣候因素,讓它能配合冷熱空氣對流原理,加上太陽能板隔熱效果,夏天室內溫度從不超過30度,採光良好,減少電燈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