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62

曬棉被最愛「陽光味」 竟是塵蟎屍體味?

#居家 #打掃 #塵蟎 #曬棉被 #殺菌 #吸塵器 #過敏源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趁著年假打掃廳堂,更要把棉被、毛毯拿出來曬太陽,不過網路卻盛傳這股曬過暖陽後的「太陽味」,竟然是「塵蟎屍體的味道」,讓不少人聽聞後嚇傻了,直呼自己最愛的味道竟然是「塵蟎BBQ」!不過專家解釋,其實這股味道是紫外線照射後的臭氧味道,「肯定不是來自塵蟎」。
 
喜歡棉被的「陽光味」嗎?網友質疑根本是「塵蟎BBQ」。(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喜歡棉被的「陽光味」嗎?網友質疑根本是「塵蟎BBQ」。(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喜歡抱著曬過太陽的棉被入睡嗎?趁著年假打掃廳堂,許多人會順便將棉被、毛毯拿出來曬太陽透氣,不過網路卻盛傳,其實這股曬太陽過後的「太陽味」,其實是「塵蟎被太陽殺死後的屍味」,讓蓬鬆的棉被頓時變成「塵蟎絕境」。
 
不過網路追追追澄清,其實這股「太陽味」,並不是「烤塵蟎」的味道,雖然無法確定「塵蟎的屍體」究竟是什麼味道,但這股味道應該是棉織物經紫外線照射後所產生的氣味;塵蟎生態工作研究室也認為,其實這股「太陽的味道」就是一種臭氧氣味,「跟塵満BBQ一點關係也沒有」。
 
塵蟎生態工作研究室補充,其實關於塵蟎的網路流言甚多,包含「3個月不曬棉被,6百萬隻塵蟎陪你睡」也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依照生態基礎推算,除非塵蟎以2~4倍的速度產卵、繁殖,否則根本難以達到謠言的數據,「能有這麼多的塵蟎,就算沒過敏也會徹夜難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