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0

十大肇事熱點公開 柯文哲要「一一幹掉」

#政策 #交通 #柯文哲 #肇事 #霍桑效應 #天竺鼠 #婉君

記者邱文秀/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局30日公布2014年十大肇事熱點,包含名列榜首的市民大道/中山北路口等。市長柯文哲要交通局將十大熱點上網公開,徵求「婉君」意見,他說最起碼有人觀察,光是「霍桑效應」就可讓情況改善。

昨日交通會報中,科長陳冠龍簡報去年北市十大肇事熱點,包括市民大道/中山北路口、忠孝西路/中華路口、鄭州路/承德路口、民權東路/建國北路、民權東路/新生北路、忠孝東路/松仁路/永吉路30巷口、興隆路/木柵路口、辛亥路/基隆路口、民權東路/中山北路及中山北路/劍潭路口等共10處。

肇事熱點第一名為「市民大道/中山北路口」,因上、下午尖峰機車流量大,肇事原因多為「未注意車前狀況」而發生追撞。第二名「忠孝西路/中華路口」則為多岔路口,行車動線複雜,肇事原因多為同向擦撞。

柯文哲指出,十大肇事熱點應該上網公布,非常適合公民參與,把以前視為洪水猛獸的網軍變為市政府的外圍部隊,網軍會自動幫你調查,也可請當地里長帶里民一起提供意見,沒什麼不可以讓人知道的。

他說,用公民參與的方式找出原因,把這十大熱點一一「幹掉」,肇事數字很快會下跌,最起碼霍桑效應(天竺鼠效應),就會讓數字降低。

他解釋,天竺鼠知道有人觀察它,表現就會變好。他還說,打遠雄也是這樣,每天看網站、電視節目就知道,都會有人自動提供彈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