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

降房價 陳威仁:多管齊下

#政策 #地方 #陳威仁 #江宜樺 #合宜住宅 #房屋稅 #青年回鄉

記者林佩怡/台北報導

日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認為房價太高,連他的孩子也買不起;昨天內政部長陳威仁被問及,是否擔心孩子買不起房子,他直言「當然會」,他認為降低房價必須多管齊下,包括透過財稅手段抑止房價飆漲、增加人民所得等,「怎麼讓大家買得起是未來的目標。」

行政院長江宜樺、內政部長陳威仁都擔心高房價也讓自己的孩子買不起房。(好房資料中心)

擔心孩子買不起房 陳威仁 江宜樺 連勝文(大刊頭)

內政部日前公布資料顯示,台北市房價所得比為15倍,高居世界第一,新北市也高達12.67倍,換言之,想在雙北買房子,必須不吃不喝15年或13年才能買得起。

前天國民黨舉行「青年公民論壇」,江揆被問到房價太高的問題,他說,大都會區的房價不應該這麼高,以目前的房價,就算他2位兒子獨立成家,也買不起房子,除要增加合宜住宅降低房價外,還要採取租稅、不動產等政策。

昨天陳威仁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指出,住宅確實是問題,怎麼讓大家都買得起是未來的目標,但目前所得比無法馬上調到民眾可以接受的範圍,目前政府只能透過合宜住宅、出租住宅、青年住宅和租金補貼等,讓經濟弱勢者能有房子住。

陳威仁又說,目前全國房價所得比約8倍,因此內政部正有「富麗農村、風情小鎮」的構想,希望青年回鄉從事觀光旅遊、休閒農業等產業,以降低都市人口過度集中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