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0

非自住房屋稅 擬提高至3.6%

#政策 #地方 #房屋稅 #張盛和 #張金鶚 #非自住 #房價所得比

記者吳泓勳、林佩怡/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22)日與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會面,他昨日表示,地方政府反映希望中央修法,統一調高非自住房屋的房屋稅率,這部分中央會配合。

營建署日前公布台北市房價所得比為15.01倍,想在台北市買房,要不吃不喝15年;新北市也高達12.67倍,雙北房價有如台北101,高不可攀。(記者劉宗龍/攝影)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已提案將非自住房屋稅率提高至3.6%,明天財委會可望針對此議題以及囤房稅進行討論。

行政院長江宜樺認為,目前大台北地區房價所得比約15倍,以他個人期待應壓到10倍以下。對此張盛和表示,這部分沒有與院長討論過,應該是他的一個目標與期待,若想達成必須多方進行,也希望透過與台北市討論,加強都更,增加房屋供給。

張盛和強調,目前房屋稅條例中,對住家的房屋稅率全部訂為1.2%,這是不對的,應該要細分為「自住」與「非自住」,財政部會把定義提出來。

除了稅基定義外,對目前住家房屋稅率訂在1.2%至2%,是否也有擴大空間?張盛和說,財政部了解外界希望趕緊修法的期待,後天在立法院議程中,許多立委都已提案,所以也會和張副市長,對委員提案內容交流「如果中央、地方與立委大家都有共識,持有稅的改革不排除比交易稅先作」。

除了住家定義外,民進黨立委薛凌也曾要求並提案,醫院、律師會計師事務所等,擁有比較高納稅能力的營業場所,可提高房屋稅率。張盛和說,這點同樣可納入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