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8

公宅預算已動 議員批先斬後奏

#租售 #柯文哲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合宜住宅 #青年住宅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都發局為兌現市長柯文哲4年達成2萬戶公共住宅政見,編列5年共268億元住宅基金預算工程費,涵括14個基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昨進行第二輪預算審查,議員才赫然發現,都發局將今年已動支的1880萬元預算,與未來4年的預算包裹在一起,其中10個基地預算已通過,痛批市府強渡關山,將造成府會對立。

北市公宅預算已動,議員批先斬後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議員陳永德昨審查被暫擱的4個公宅基地工程費時,質疑今年部分已招標進行設計及地質鑽探的工程費,與明年至2018年預算併在一起,批評都發局先斬後奏,並要求主計處長梁秀菊說明。

梁秀菊表示,預算法對特許基金動用,可以補辦預算方式先使用,因公宅是市府的重要政策,因此都發局今年先動支再補辦預算的部分和往年相比相對較多。

議員陳政忠不滿表示,如果是一、兩筆有急迫需要先期規畫,議會不會為難,但多達14項未與議會溝通就先動用,再用未來的預算綁住,錢都花掉,要議員審什麼?

都發局解釋,部分基地已進行設計監造招標、地質探鑽規畫,雖然時間急迫,但會在下周一上午提出詳盡說明。也會繼續爭取議員支持,本會期讓預算過關。

陳政忠表示,若議會最後不同意通過預算,已動支的部分就算在柯文哲頭上,要由他個人補回相關費用。他舉前市長陳水扁為例,因未經議會同意舉辦公投,該筆預算應補給市府,欠款現在還掛他頭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