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6

龍岡圓環 5路交會沒號誌

#地方 #交通 #龍岡圓環 #六軍團 #衝鋒戰士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中壢、平鎮交界的龍岡圓環,是5路交會點,由於動線設計差,加上沒交通號誌,各路口成為「衝突點」、險象環生。市府工務局表示,未來4個路口會設立紅綠燈,同時實施汽機車分流管制。

市議員謝彰文表示,龍岡圓環至少有50年,過去當地當是軍事營區,因此圓環中間矗立的衝鋒戰士站立雕像成為地標,只要看到刺刀戰士,就知道龍岡到了。

由於圓環內的衝鋒戰士雕像,刺刀「前刺中壢龍岡路」後腳「踼向平鎮龍南路」,經長久繪聲繪影,部分市民認為,對地方發展恐有影響,上刺刀的戰士已經「衝鋒」50年,應該可以請下來休息了,以免阻礙交通,但絕大部分當地居民覺得衝鋒戰士是龍岡的地標,「打掉太可惜」。

記者實地勘察,龍岡圓環分別是龍岡路三段、龍東路、龍南路、圳南路及陸軍第六軍團營區出入口等5條道路交會點,沒有交通號誌管制,每個路口都成為交通衝突點,汽機車也未分流,交通亂成一團,記者守在現場近20分鐘,看到好幾次因互不相讓,險些發生擦撞的場面。

謝彰文說,龍岡圓環有其歷史因素,不能輕言廢除,建議針對交通動線、行車視線及汽機車及人行道徹底分流,希望讓圓環成為安全又有文化的圓環。

市政府新建工程處表示,已完成規畫,將在8月發包施工,未來圓環以3車道為主,並劃設人行廣場供公民眾使用,圓環內將改種較矮樹種,以免遮蔽視線,並和交通局協商路口增設號誌及汽機車停車格,也會以裝置藝術保留現地文化資產、士兵衝鋒雕像及售票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