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42

買氣回溫是假象? 代銷:來客都是虛數

#多空 #預售屋 #房屋稅 #代銷 #投資客 #建商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建商不想降價、民眾不願進場,是現在預售市場遭遇的最大危機,也讓代銷業越來越辛苦。台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王志祥表示,近來銷售狀況乏人問津,表面上來人數字增加只是虛數,實際成交並無起色,再這樣冷清下去,公司關門對政府沒好處。

預售市場萎糜不振,代銷業者開始勒緊褲帶過苦日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新莊區新建案不斷,建商廣告看板推陳出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王志祥說,接待中心看屋人數雖有回升,但許多是純粹想了解開價的民眾,或家中有裝潢需求,想來參考樣品屋擺設的屋主,還有打探銷售狀況的代銷同業。「市況講好沒人相信,講差沒人敢買」,他直說台北市的狀況是全台最冷,接下來建商成交價若沒調降10%以上,銷售會很辛苦。

中、高價住宅現在普遍面臨重稅及融資困境,王志祥舉例,松江路的「華固松疆」由於是去年七月房屋稅稅基調整過後的建案,屋主應繳稅額竟然比信義計畫區豪宅「皇翔御琚」還高,這等於是懲罰買新房的民眾,將他們逼出台北市。

提到房價調控政策,王志祥認為,看待房價應回歸市場自由機制,「房子要賣多少錢是賣方的事,政府怎麼能管,只要有人願意買就好」。他還說,社會陷入仇富與對立並不是好事,反倒使資金全部流往海外市場,無助國內經濟發展。

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王明成指出,過往預售案一開賣,平均有五成的投資客買盤,現在因政策與社會氛圍全部消失,造成結構性的破壞,這種不景氣不會只有三、五年,影響會持續更久。他強調,再差的地段房價也不可能「會跌三成」,自住民眾別再誤信專家學者的言論,錯過好時機而買不到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