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6

搶看矮靈 2月前民宿就被訂光

#地方 #矮靈祭 #民宿 #觀光 #向天湖 #南庄

記者蔡昕穎、黃婕/連線報導

兩年一度的矮靈祭帶來「原鄉」觀光商機,鄰近民宿早被搶訂一空,還有民眾早在兩年前矮靈祭一結束,就預定今年房間與床位。

圖為曾在向天湖所舉辦的一場矮靈祭。(截取自維基百科)

南賽夏向天湖祭場周邊的向天湖農場、娃娃雅岸民宿及向天湖咖啡民宿同樣一位難求,兩個月前就被搶訂一空。

賽夏族人說,賽夏族矮靈祭傳承五百年,如今的祭典流程,與日據時代第一張流傳出來的祭祀照片一模一樣。

除了故事性充滿神祕色彩,整個祭典流程也與其他熱鬧的慶典不同,是莊嚴的懺悔儀式,每每都吸引大批遊客、攝影家爭相參與。

外地遊客為了參加矮靈祭典,南北祭場的五峰鄉及苗栗向天湖各大小民宿早被搶訂一空。

業者說,山區休閒商機基本穩定,來客數大多都集中在暑假期間,民眾上山避暑,而平時周末則有固定族群上山露營、度假,寒假人潮則因氣候因素,比起夏天略微下降,兩年一度的矮靈祭確實帶來另一波小旺季。

苗栗南庄的南賽夏,一連三天慶典碰上周休二日,南庄民宿業者樂開懷,向天湖農場老闆湯玉郎說,訂房只能用「滿滿滿」來形容,13間小木屋價位從1200元到3500元不等,九月就被搶定一空,兩年來此時買氣最旺,「忙得很開心」。

「早就沒床位囉!」在五峰白蘭部落經營迦南山莊民宿的業者曾馨宇也說,本周矮靈祭房間,有民眾早在七月就下訂,而所有房間都在公布日期後的一個月前就被搶訂一空。

還有業者說「有人早在兩年前的祭典一結束,就先預定今年的啦!」

向天湖咖啡民宿坐落在向天湖中央,景緻優美,老闆娘趙秋梅表示,由於民宿僅3間,今年仍舊不開放遊客訂購,但8月中旬開始,詢問電話不斷,有民眾狂打電話拜託,甚至打悲情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