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9

中油不遷油槽 後勁300居民陳情

#地方 #高雄煉油廠 #中油 #高雄房市 #嫌惡設施 #油槽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中油高雄煉油廠關廠後油槽沒遷移,楠梓後勁居民300多人昨到高雄市議會陳情,要求府會促中油儘快把油槽遷走;市長陳菊說,如果明年1月16日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和民進黨立委機會,未來對後勁、對中油應有正義、公平的處理。

長期反五輕和中油汙染的市議員黃石龍昨在質詢時抨擊中油,指高雄煉油廠關廠後,廠內油槽不遷,令人無法接受。後勁居民300多人高舉「中油油槽」、「滾、滾、滾」等標語,高喊反對中油汙染後勁、反對油槽不遷。

陳菊在議會答詢時說,對後勁居民反汙染和力促中油遷移,市府立場很清楚,10月時市府就邀請中油、經濟部、地方鄉親和市府組一個中油遷廠後的溝通平台,半年內中油要就沒有汙染的土地提出具體運用計畫,對市民公開說明。

陳菊還不忘為蔡英文拉票,「如果明年1月16日大家同意給蔡英文一個機會,相信未來對後勁、對中油應該有一個正義和公平的處理。」

陳菊表示,經濟部長之前到高雄來時,有和市府初步溝通,可是此時「他們(意指經濟部和中油)」好像無心,不知道未來要怎樣。

她請後勁鄉親再忍耐一下,如果明年1月16日有新的機會,是一個轉變高雄的機會,「選票有多少,就代表對蔡英文的期待有多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