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4

房地合一課稅 政院避傷無辜

#政策 #房地合一 #稅率 #自用住宅 #免稅門檻 #日出條款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委暨國發會主委杜紫軍昨(6)日召開房地合一課稅的所得稅法修正案審查會,財政部就自用住宅免課稅門檻再度提出替代方案,但缺乏量化評估,政院要求評估對現有自用住宅的衝擊,避免傷及無辜,並未做成結論。

行政院要求財政部再提替代方案,避免傷及無辜。(好房網資料中心)

央行 三箭缺一箭 資金錢(大刊頭)

據悉,毛揆日前要求杜紫軍就房地合一課稅案加速協調,儘速確定政院版。財長張盛和出國參加亞銀年會,昨天並未出席行政院召開的政務審查會,張昨晚才返國,政院有意下次等張盛和親自出席做更深入討論。

昨天會中僅就課稅門檻及日出條款討論。針對房地合一課稅自用住宅免稅門檻,財政部仍主張四千萬元以下交易金額免課稅,另就立委曾巨威及學者張金鶚版本提出替代方案。

曾巨威提出給予100萬元免稅額,其餘所得額依10%課稅;而張金鶚建議以所得額除以持有年限後做為所得,例房屋持有10年出售賺1,000萬元,所得相當100萬元,再依累進稅率計算。

但杜紫軍認為,財政部所提的替代方案對現行自用住宅的社會大眾衝擊影響如何,並未做出量化評估,因此要求財政部再拿去回做出仔細評估再提交審議,政院不希望傷及無辜。

至於日出條款,財政部提出105年1月1日新制上路以後取得的才適用,但外界都不贊成,分別出現三種日出條款版本的聲音,包括:1、以特銷稅開始計算時點;2、實價登錄上路起點;3、105年1月1日往前推二年計算,杜紫軍也要求就這些版本,深入分析影響面。至於稅率問題,行政院昨天尚未深入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