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2

反中科擴廠 千人上街怒吼

#中科 #地方 #台積電 #再生能源發電 #大肚山綠色軸帶

記者盧金足、陳淑娥/台中報導

數千名民眾和環團28日舉行中科擴廠停工公民大遊行,提出健康風險調查未完成前,中科擴廠立即停工、市長林佳龍要為公開環評前,爭取台積電設廠行為道歉等訴求;對此,中科表示,專家分析監測站數據,該區汙染源為車輛排放,非源自中科園區;市府回應,會站在最嚴格監督立場,督促中科落實環保承諾。

「我要深呼吸,不要戴口罩!」遊行總召蔡智豪和抗議民眾高喊口號,要求總統參選人回應產業轉型訴求,中科如擴廠用電需求,將使空汙雪上加霜。遊行總指揮、醫師葉光芃戴著林佳龍面具,念出他參選立委時提的政見,「我們希望下一代比我們看到更清楚的大肚山稜線,搭配清晰的藍天白雲」,抨擊林當選後換了腦袋,開大門歡迎汙染產業。

長長人龍遊行近4個小時,到台積電中科廠區,一度因中科和台積電未出面,天色已暗,小朋友喊著「快出來,我想回家了!」僵持近30分鐘,最後由中科副局長施文芳及台積電資深處長莊子壽接下陳情書。市府說,鼓勵符合環保規定的產業進駐台中,加強空品、水質、廢棄物等法令要求,台積電已投入再生能源發電,都發局初步規畫「大肚山綠色軸帶」,朝「自然公園」或「生態保存區」發展。

「中科增加健康風險影響非常低,不會有無法接受的風險增量!」中科強調,台中園區擴建計畫依環保署健康風險評估技術規範,完成健康風險評估,結果總致癌風險為「小於百萬分之一」符合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