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7

利澤溼地農場 地主爭取整體規畫

#地方 #五結鄉 #溼地 #溼地農場 #地方規劃 #地方發展 #利澤社區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宜蘭縣五結鄉52甲溼地,被內政部核定為國家級溼地,但因範圍涵蓋許多私有地,抗議聲浪不停歇!52甲地主權益促進會,不滿近300公頃範圍,竟有1公頃被用來作為溼地農場,昨日他們拉起白布條,高呼:「呼籲政府投入資源,進行整體規畫!」

利澤社區發展協會於宜蘭縣五結鄉52甲溼地內一處,搭建起木棧道、木平台,打造為「利澤溼地農場」,希望為自然環境注入新希望,未料卻引來抗議。(王亭云攝)

利澤社區發展協會選中52甲溼地內,約1公頃溼地範圍,向內政部申請社區規畫師輔導計畫通過,搭建起木棧道、木平台,打造為「利澤溼地農場」,希望為自然環境注入新希望,原定昨日舉行完工啟用典禮,但遇抗議臨時取消,避開正面衝突。

52甲溼地地主權益促進會長邱錫奎指出,政府若劃設作為國家級溼地,希望不要消極性劃設,呼籲政府投入資源,做整體規畫,才能帶動地方發展,不應像此次一樣,只補助特定對象,讓其他地主損失權益。

邱錫奎說,希望政府原市價徵收,把約有百億元徵收費用投入地方,促進地方繁榮;若政府無力徵收,也可進行溼地重劃。宜蘭縣議員黃適超認為,溼地要整體規畫,才可維護國家級溼地,但同時得顧及地主權益,需要社區與政府相互溝通。

「將加強協調,創造雙贏!」利澤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張碧聰說,申請社區規畫師輔導計畫時,52甲溼地還未被劃為國家級溼地,當初是希望活化溼地,未料引起抗議,而抗議是對方的權利,將盡力溝通協調,一起來維護溼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