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2

捷運彩繪列車 送雲門到淡水

#交通 #雲門舞集 #捷運 #淡水信義線 #倪重華 #林懷民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雲門舞集」基金會辦公室從北市復興北路搬遷至新北市淡水,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昨替雲門餞行,雲門原址的復興北路231巷除掛上新的「雲門巷」解說牌外,文化局也將拍攝紀錄短片並打造「雲門彩繪列車」,配合雲門4月在淡水重新開張前,在捷運淡水信義線行駛4個月,與民眾分享雲門喜事。

成軍42年的雲門舞集,是華人社會第一個當代舞團。1997年起落腳於雲門巷現址長達17年,正是雲門的黃金歲月,包含「水月」、「行草三部曲」、「白三部曲」等享譽國際的經典作品陸續問世。

2003年北市府為表彰「雲門舞集」的藝術成就與貢獻,此巷定名為「雲門巷」。歷經2008年八里排練場浴火重生後,雲門舞集將揮別長居17年的雲門巷舊家,正式進駐位於淡水、原中央廣

播電台閒置空間的新家「雲門劇場」。昨天文化局長倪重華將2003年致贈的「雲門巷」譽揚牌重新裱框,再頒發給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

倪感性表示,從小就看雲門長大,很榮幸能為雲門餞行,除掛上新的「雲門巷」解說牌外,還將拍攝紀錄短片,另4月份還會打造雲門彩繪列車,希望市民可到新地方去看戲。

林懷民則說,進駐復興北路辦公室前,雲門曾在多個小公寓、地下室、辦公室流浪,如今雲門舞集42歲,首次有自己的家,昨天把舊址清空、搬到淡水,而雲門是從台北出發到全世界,還是會時時在台北演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