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28

房地產是不是火車頭 專家:光看"稅收"就知多重要

#多空 #房地產 #經濟火車頭 #銀行 #金融 #張欣民 #不動產 #放款 #稅收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地產業是台灣經濟的火車頭嗎?日前媒體人呂紹煒對此表示否定,甚至指出「房地產是火車頭產業」是一個欺騙民眾和政府長達50年的謊言。對此專家提出了「3大證明」來反駁,認為從銀行不動產放款比例,以及不動產稅收等各項數據來看,即使房地產並非火車頭產業,但其重要性卻也「無與倫比」。
 
張欣民指出,從不動產稅收和各項數據來看,即使房地產並非火車頭產業,但其重要性卻也「無與倫比」(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專家張欣民在《Yahoo!奇摩房地產》指出,央行統計全體銀行的不動產放款已超過7兆,占總放款比重近4成,一旦房市崩盤都可能會造成如2008年的金融海嘯,反之,更不用提不動產放款對於整體金融業的貢獻度有多大了!
 
若以不動產稅收來看,張欣民以北市為例,去(2013)年光是房屋稅、地價稅和土增稅就占了北市年度稅收的79.8%,有將近8成稅收都來自房地產,若沒有這些稅收,地方建設和福利從何而來?
 
張欣民說,從世界鋼鐵協會(World Steel Association)統計觀察,住宅和營建所使用的鋼鐵占了全球產量的51.2%,「是最大宗需求」,其次才是汽車和其他運輸業的需求,若少了房地產,世界的鋼鐵業又會是如何?他表示,或許自己的論述和主張「房地產不是火車頭」的人一樣漏洞百出,但以此來看,房地產若不是火車頭,那誰才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