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4

深層海水斷流 不排除遷址

#政策 #地方 #台東縣 #深層海水 #抽水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深層海水已1整年抽不到水,22日台東大學邀集產官學界、日本深層海水專家舉辦深層海水取水工程技術交流。台東大學校長劉金源指出,深層海水問題需要各面向檢討,希望透過技術交流找出解決之道,最壞情況不排除遷移現址。

台東深層海水歷經多次布管仍宣告失敗。(截自中國時報)

劉金源表示,研討會除進行深層海水取水技術交流還成立深層海水資源利用學會,今天將舉辦深層海水取水工程技術專家工作會,日本深層海水工程專家堀哲郎、清水勝公等人將與會做經驗分享,經濟部水利署、農委會、8河局等單位也會參與座談。

在台東布設這2條抽水管抽取深層海水,其中,隸屬經濟部深層海水模範廠位在知本溪南岸,歷經2次布管在2年前颱風過後宣告斷流,知本溪北岸隸屬於農委會海洋生物種原支庫,也在去年颱風後抽不到水,2條抽水管斷流,投入逾10億預算就此停擺。

劉金源說,經濟部在6月間完成利嘉溪以南、太麻里溪以北,海岸線至水深900公尺共約100平方公里第一次環境調查作業,針對調查結果將與之前資料比對。

他強調,如果能原管修復當然最好,不然就是找出適合位置再度重新布管,甚至以工程方式克服海底地形坍方問題,最壞情況就是放棄現址再找另外適合地方,預計今年底會有明確結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