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12

房市竟有「拖累」指標! 房價重摔直指這三區

#租售 #台北市房價 #中正區房價 #降價 #淡海新市鎮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六都房價全面下跌,台北市房價跌幅更高達12%!究竟是哪一區房價跌最慘,成為拖累行情的重災區呢?房仲調查顯示,台北市中正區平均下跌25%為全台最多,新北市淡水、八里區房價也下修2成,就是拉低行情的最大指標。
 
台北市中正區、新北市淡水、八里名列價跌逾2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中正區、新北市淡水、八里名列價跌逾2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冷颼颼,投資客不比誰賺得多,只比誰賠的少!太平洋房屋統計顯示,自2015年10月份起,台北、桃園、台中、高雄房市已達到近期新低,平均跌幅達8~9%,不過災情最慘況的地方卻是在首善之都台北市,房價向下溜滑梯,最大跌幅達25%。
 
調查顯示,雙北市中有3個行政區的跌幅明顯,其中又以台北市中正區跌幅最大,自2014年11月高峰73.7萬元下跌至55.5萬元,跌幅高達25%;其次則為新北淡水、八里區,房價跌幅有2成表現,入選全台跌價最為明顯的區域。
 
值得注意的是,扣除新成屋供給龐大的淡水、八里區,為何「蛋黃哥」中正區也出現房價重摔的情形?好房網市調專員李宗隆分析,其實中正區的產品類型差異大,因此以均數統計觀察容易產生盲點,例如「皇翔御郡」就因是罕見的樓中樓類型,開價可飆到每坪180萬元;反之,傳統街道區的建案開價相對平實,例如廈門街的「秀品」開價不到「皇翔御郡」的一半,每坪僅75萬元而已,產品類型、地段落差大,才會出現交易跌幅明顯的統計結果。
 
至於賣壓龐大的淡水房市該何去何從?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表示,雖然房價向下修正,但2015年的中古屋表現不俗,有高達2/3民眾都是10年內新屋,是小資族的高CP值選擇。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