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

永續城市峰會 台德市長交流

#地方 #永續發展 #綠經濟 #綠城市 #智慧城市 #模範城市

記者程鏡明/台北報導

台灣西門子與德國在台協會、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德國經濟辦事處、天下雜誌共同舉辦的「臺灣永續城市對話峰會」於日前召開,德國綠色模範城市杜賓根市長帕爾默,與三位台灣六都首長共同交流城市治理的實務經驗。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左一)擔任峰會對談的主持人。(圖/基金會提供)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左一)擔任峰會對談的主持人。圖/基金會提供

帕爾默表示,城市的永續發展至關重要,下個十年將會是環保與智慧產業引領城市永續發展的時代,城市在追求經濟發展的同時,也需要有效降低碳排放量、減少資源使用並兼顧環境及居民的生活。台灣西門子總裁艾偉表示,城市的基礎建設是經濟成長與繁榮的骨幹,科技創新為城市未來面臨的挑戰提供了答案,德國在綠色創新跟智慧基礎建設上具有領先地位,透過最新的環保與智慧科技,城市的基礎建設可以更加智慧化且更有效率。

身為城市的綠色與智慧科技夥伴,西門子具有協助城市轉型與升級的豐富經驗,也透過與台灣在地夥伴的合作,協助台灣城市降低碳排,提高運作效率,打造綠色、智慧、永續城市。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認為,城市必須在科技、環保和經濟成長上扮演領頭羊,才能將國家帶往永續發展。政府、企業和市民可攜手合作,政府透過建立相關立法創造市場拉力,企業透過可靠、起作用且有效率的解決方案創造科技推力,市民可透過社區參與並在永續議題上受到更多的鼓勵。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指出,台北市要實質建立綠色城市的內涵,必須以節約資源、減碳減污、以人為本、綠色治理著手,而且從現在起要推動「共享」的核心價值的目標,實現智慧以及綠色生態的城市願景。台中市市長林佳龍說,智慧城市與綠色城市是台中市府治理的主軸,目前針對254公頃的水湳經貿園區,以區內60公頃綠地為核心,開發零碳、智慧園區。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也表示,發展綠色城市、智慧城市,是桃園市的目標。目前市府將針對桃園航空城進行重新調整,並注入城市綠色、智慧管理策略,讓航空城保留更多的自然與生態。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魏諾朗,提出對城市邁向永續未來的以下7項核心陳述:打造永續未來,城市的角色至關重要。綠能及智慧科技是打造未來城市的重要推手。打造智慧永續發展的城市,必須全方位結合硬體設施和軟體系統。

為達到長遠的經濟優勢,公共採購應評估整體生命週期成本。城市建設應有總體宏觀的考量,才能創造永續發展的未來。最佳案例與經驗分享能有效促進永續行動的執行與學習。永續城市由政府、企業和市民共同攜手打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