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44

設計瞎 新制服烤郵差

#地方 #郵局 #中華郵政公司 #制服 #郵差 #黃國書 #陳素月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公司上月斥資1.4億元全面換發員工制服,但外勤郵務士新裝不透氣、悶熱,褲子版型也過窄,不利跨坐機車,引發基層郵差反彈。立委接獲陳情,調查後直呼設計太瞎,批評郵政高層不食人間煙火,要求改善。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及陳素月昨請兩名助理換穿新、舊制服,比較款式優劣。黃國書指出,舊版制服為「鈕扣式襯衫」,備有多處氣孔,較透氣輕薄;新版則改採「拉鍊式夾克」設計,材質密閉不透氣,郵差夏日送信時苦不堪言。

陳素月則說,郵政高層都應親身體驗郵差的辛苦。中華郵政郵務處長李甘祥回應,全國外勤郵差約1萬餘人,本次換發約花費3600萬元;新制服注重防曬、抗紫外線、防皺,也強調有形、美觀,且回歸郵差正綠色。

為避免女性員工走光,制服一致改用拉鍊式。至於基層抱怨制服問題,李甘祥表示,已著手意見調查,預計一個月內完成,並請原設計公司研議如何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