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1

冬季候鳥滯留南投溪床 好不熱鬧

#千秋堤防 #平林溪 #高腳鴴 #冬季候鳥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冀敏/南投報導
 
好熱喔!都冒汗了,可是這些冬季候鳥高腳鴴牠們怎麼還在這裡ㄚ?溽夏天氣愈來愈明顯,南投市千秋堤防外平林溪河床,卻還有零星冬季候鳥─高腳鴴滯留悠然覓食,真不知是樂而忘返,還是打算長期在南投落地生根,愛鳥人士正密切觀察生態的變化。
 
冬季候鳥滯留南投溪床好不熱鬧
 
賞鳥人士指出,南投市千秋堤防和振興堤防完成後,貓羅溪上游平林溪形成一段數百公尺的寧靜水域,灘、澤、湍、瀨都有的河床,魚蝦成群,近年成為冬候鳥─高腳鴴的越冬天堂,估計有數百隻在平林溪河灘過冬,三月間天氣轉暖後,高腳鴴便陸續飛回北大荒繁衍。
 
不過,現已是四月中旬。這段水域仍有約20隻的高腳鴴滯留未離開,牠們三三兩兩地在淺灘覓食,悠閒而高雅,似乎是豐饒的水族讓牠們樂不思蜀,忘了北返的歸期。
 
由於北部關渡濕地也曾發現高腳鴴繁殖,愛鳥人士正密切觀察千秋里這批候鳥的動向,是否要轉變成長住南投的留鳥,在南投繁衍後代。
 
高腳鴴學名叫黑翅高鷸,屬鸛形目、反嘴鴴科,為冬候鳥的一種;嘴細長,飛羽暗綠色,頭頸、胸腹白色,明暗強烈,粉紅色細長的腳更是一大特徵,所以叫紅腳娘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