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90

我的樓友好髒又好吵 該怎麼辦?

#租售 #室友 #分租 #套房 #生活公約 #崔媽媽基金會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遇到不愛乾淨的樓友,只能自認倒楣嗎?有網友在網路上求救,說樓下的房客都把垃圾桶放在走道上、又不愛丟垃圾,導致小強出沒,究竟該怎麼辦才能改善呢?
 
為維持租屋品質,房東可訂好生活公約,請房客共同遵守。(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世新大學外租屋廣告。(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網友moomgonan在Mobile01表示,自己目前租房居住的這棟房屋,住了三個女生,彼此互相都不認識,只是住樓上樓下的關係,原以為不是住分租雅房應該沒有室友的相處問題,沒想到樓下的房客都把垃圾桶放在走道上,每次都兩、三個禮拜才把累積成山的垃圾拿去丟掉,使得蟑螂四處出沒,偏偏她最怕的就是蟑螂,雖有婉轉告知樓友,但只改善了3天!她怕傷害樓友的玻璃心,因此不知道該不該持續提醒,還是要請房東出面?
 
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遇到髒室友該怎麼辦?(翻攝自mobile01)
 
沒想到網友回應多半很絕。「請直接去找房東,讓房東出面處理最快!」、「不然妳也可以使出大絕招,就是把環境弄得更髒!」、「乾脆多弄幾隻蟑螂放進她們房間!」
 
其實除了不愛乾淨外,許多人在外租屋,也常遇到室友或鄰居半夜不睡覺、音樂開得很大聲,使人無法入眠;或不經主人同意,就亂動私人物品;或偷帶男(女)朋友回家、在公共空間內抽菸等問題,不想因此撕破臉的溫和室友,通常只能忍耐,但大吵一架、損失押金然後自己搬出去的人也不在少數。
 
律師蔡志雄曾在蘋果日報採訪中表示,針對此問題,房東可以對房客訂定公約條例,限制房客入住後不可另找他人合住、是否可養寵物、是否可抽菸等規定,附上罰則可有嚇阻作用。
 
崔媽媽基金會也曾接受好房網採訪表示,生活公約的意義在於維持良好的生活環境及品質,罰責只是避免房客破壞公約的方式,房東在訂公約之前,若能取得每一位房客簽名同意,生活公約即產生法律效力,但房客若發現公約罰則的金額過高,應與房東多溝通修改,才不會產生日後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