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8

亞太城市高峰會藍綠經濟對話 陳菊談城市轉型

#地方 #亞太城市高峰會 #陳菊 #工業城市 #綠色經濟
好房News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2013高雄亞太城市高峰會10日進入第二天,市長陳菊出席藍綠經濟革命下的亞太城市願景與談,向與會者分享高雄轉型為宜居城市的經驗,她說,高雄力求轉型、創造機會,除扶植文創會展等新興產業,並積極協助傳統產業加值升級;面對能源不足,市府也善用資源,發展綠能產業,邁向永續城市。 
 
 
陳菊上午與布里斯本市長Graham Quirk、深圳市長許勤、8 to 80cities基金會執行董事Gil Penalosa、零排放研究創新基金會創辦人Gunter Pauli,及德國呂內堡大學教授,即「從搖籃到搖籃」作者Michael Braungart等人展開對談,分享高雄城市轉型經驗,會中也暢談藍色革命與綠色經濟等思維及創見。 
 
談及高雄的轉型,陳菊表示,高雄過去匯集高污染、高廢棄產業,如今積極尋求轉型及城市定位,已不再是重工業城市的代名詞,近年更全力扶植文化創意、數位內容、會議展覽等新興產業,並積極培育創意人才,提升產業軟實力,包括R&H、兔將、樂陞等國內外知名大廠陸續進駐高雄設點,形成數位內容產業鏈。 
 
陳菊說,綠能產業的興起是全球的發展趨勢,為促進產業加值,市府結合在地學術單位,輔導中小企業投入綠色產業的研發創新,推動產業優質化,讓企業創造自有品牌,深耕高雄、行銷世界,高雄的發展前景看好;高雄具備良好產業基礎及發展能量,市府也不偏廢傳統產業,將持續協助再生加值,提升本土競爭力。 
 
面對全球資源匱乏,藍色革命與綠色經濟的概念逐漸擴散,陳菊也說,垃圾即黃金,高雄產業多元,市府妥善利用所有資源,不但極力發展太陽能等綠色產業,也嘗試將受污染的廢棄物轉化成有用物質或再生能源,追求城市新的契機及創能,從「以貨為本」的工業城市,朝向「以人為本」的宜居城市邁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