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3

屏東登革熱升溫 里長雇工噴藥

#地方 #登革熱 #屏東 #防疫 #環境

記者張進安/屏東報導

屏東市登革熱疫情升高,已成立登革熱疫情指揮中心進行防疫,引發民眾擔心。屏東市崇蘭里長任峻賢則自行雇工在里內進行噴藥防疫;高樹鄉新豐國小昨則利用晨光時間,全校師生一起總動員,走入社區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屏東市公所表示,全市登革熱疫情已有17例,還好近日並未增加新例,市公所也針對出現超過八個登革熱確診個案的永城里,鄰近各里加強噴藥消毒,呼籲民眾千萬不可輕忽,確實清除住家陽台花盆等積水容器,以免孳生病媒蚊,感染登革熱並被開罰。

崇蘭里長任峻賢為避免永城里的疫情擴散到里內,自費雇工從昨日起對全里各家戶噴藥,不讓登革熱疫情入侵崇蘭里。他強調,預防勝於治療,登革熱防疫一定要提早動起來。

高樹鄉新豐國小一早,全校師生總動員前進社區,除了教導學生如何清除積水容器及認識蚊子幼蟲孑孓,另清除鐵鋁罐、塑膠容器、寶特瓶、盆栽墊盤等易積水容器,降低病媒蚊密度,減少登革熱病毒傳播。

四年甲班學生李沅芷說,在社區內幫忙清除許多病媒蚊的積水容器及垃圾,減少孑孓孳生的溫床,感覺做了非常有意義的事。

新豐國小校長李忠屏表示,學校的環境衛生教育,應該從自己的生活環境做起,更應該透過實際行動,從學校拓展到社區,讓孩子學會為自己生活的社區盡一份心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