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3

營建業模範生 馬玉山出書寫奮鬥故事

#多空 #建商 #冠德 #馬玉山 #圖書館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素有營建業模範生美譽的冠德建設,三十多年前僅是一間五人小公司,如今已是年營收超過200億的千人企業,「誠信」是冠德董事長馬玉山創建這家企業的基石,現在他要用《築冠以德─馬玉山的奮鬥故事》一書,與社會分享成功經營理念與這些年的人生歷練。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強調知識的可貴,社會將因為持續學習而進步。(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新書發表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冠德建設董座馬玉山出生於中國最動盪的30年代,童年幾乎失去所有親人,14歲隻身跟隨軍隊來台,立志從軍報效國家的他,一路受貴人提攜,意外轉入公職、企業,46歲才創辦冠德建設,將曾經的苦難皆化為生命的養份,立下台灣建築產業典範。

馬玉山首創房屋終身保固服務,更致力分享對知識的信仰,他將知識列為交屋的標準配備,自2006年起,每個建案都設置圖書館,至今已有20座、藏書13萬7565冊,成為最受住戶歡迎的公設。2014年冠德也成立 「玉山教育基金會」,提升社會對人文、美感及知識的素養。

馬玉山指出,這些社區圖書館都是「活的」圖書館,每月都會補充最新的圖書期刊;不僅如此,冠德還贈送每位社區住戶40至100冊的家庭藏書,他們可以根據需要去選擇書籍。公司統計顯示,有了圖書館之後,客戶滿意度從原本86%提升為95%,很多客戶甚至衝著社區圖書館來買冠德的建案,可見台灣社會對知識、人文仍有渴望。

為鼓勵年輕一代追求夢想,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也公益贈閱2486冊由天下文化出版的《築冠以德》給全國大專院校、高中職和公共圖書館。因為馬玉山深信「知識就是力量」,只要持續學習就能持續進步;而一個崇尚知識的社會,必然能成為一個富而好禮的社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