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64

油電雙降 為何房租就是不降價

#租售 #外宿 #包租公 #房租 #租金 #油電雙降 #電費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國際原油價格不斷下跌,讓開車通勤的民眾都十分有感,最近油料費省很大!不過奇怪的是,雖然油電價格雙降,但飲食、住宿費都沒有調整的跡象,不只餐廳一家比一家高檔,部分地區的房屋租金甚至還向上調,不禁讓人感嘆,為何佔據生活開支最大金額的房租就是不降價。
 
油電雙降,但是餐館、房租費用卻不見鬆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油電雙降,但是餐館、房租費用卻不見鬆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油價、電價雙降,你的家庭開支有受惠嗎?全台2015年1~10月份的油電費用調查顯示,不只電費調降10%,油價更是大幅年減25%,但是這筆費用卻沒有明顯反映在生活中,特別是外宿、外食族,更是「完全無感」。
 
究竟為何外宿的租屋族,總是等不到調降租金的那一天?其實依據台灣目前的房市狀況,已有愈來愈多「可能買屋」的人導向「租屋」市場,致使需求明顯提升。此外,對於房東而言,為了提高物件的投報率、降低持有成本,自然沒有「降租金」的意願,更有包租公透露,最近打算等租客的合約到期後調漲房租,或是將3年合約改為1年,尋求更佳的投報率。
 
至於租屋族若想要省錢,可否與房東協商調降電費?崔媽媽基金會提醒,其實一般房東與房客簽署的合約,會直接載名每度電費的費用,因此基於房客、房東雙方皆不可單方面擅自更改。但若真的有經濟需求的房客,不妨放軟身段、以和緩的方式向房東商量,也許能提高降電費的機率。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年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