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70

戲院舊牌樓 急尋新家

#地方 #仙堂戲院 #牌樓 #文界 #拆除 #區公所 #古蹟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旗山區仙堂戲院舊址僅存一面牌樓,物主要拆除,在文化界人士群起關心下,原本預計昨天動工的拆除作業暫緩實施,旗山區公所爭取一個月時間,希望替古色古香的舊牌樓找到新家。

旗山區仙堂戲院只剩一堵牆面,但許多老旗山人對它感情濃厚。(記者徐白櫻攝影)

旗山區在日據時代有旗山與仙堂兩家戲院,前者已經拆除改建,仙堂則只剩下一面戲院牌樓,主建築因為拓寬道路拆除多年。戲院歇業超過20年,舊址雜草叢生,昨天傳出地主擔心登革熱受罰,有意全面拆除整建。

旗山文化界人士發布搶救訊息,認為仙堂戲院猶如鳳山火車站的鐵路宿舍翻版,引發各界關心。林姓地主對外澄清指出,當年戲院陳老闆取得同意把牌樓蓋在自家土地上,多年來這塊土地一直閒置長雜草,拆除一事已徵得陳家同意,單純想要建新房活化閒置空地,無關登革熱疫情。

「我小時候都去仙堂戲院看李小龍電影,有很多美好回憶。」談起仙堂戲院,老旗山人腦海中出現電影畫面,也很感傷唯一可以見證旗山戲院歷史的一堵牆面,即將永遠消逝在居民眼前。

旗山公所指出,仙堂戲院不是歷史建物,但對許多旗山居民意義非凡,林姓地主有拆除重建的時間壓力,但答應一個月時間給公所努力看看,會先跟文化局研究可行方案,想辦法把戲院牌樓遷移他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