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83

高雄房市 五塊厝捷運宅 人氣升

#地方 #五塊厝 #舊公寓 #透天厝 #換屋 #捷運宅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苓雅區的五塊厝,大多是30年以上的舊公寓、或是透天厝,包括京城建設集團、以及永信建設等建商,看好附近資深居民的換屋需求,推出大樓捷運宅,賣點除了居民習慣的武廟黃昏市場生活的便利性,還有高雄捷運橘線五塊厝站、以及國道1號高速公路中正交流道,因為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很快在舊部落社區竄起。

高雄捷運橘線五塊厝站的交通便利性,成為五塊厝生活圈大樓住宅案的主要賣點之一。(圖/顏瑞田)

京城建設經理周敬恆說,京城很少在苓雅區的舊部落推案,由該集團在中正路和正言路附近推出的「京城如意」,算是少數個案之一,主要的考量是,五塊厝的武廟黃昏市場是老一輩居民心中永遠的記憶,每到下午或是傍晚時分,就近前往黃昏市場採買,更是生活便利的最佳寫照。

但是,這個區域的建築物,卻是多數屬於30年以上的舊公寓、或是透天厝,因此,為了讓當地居民能夠「只要換房子,不用改變已經習慣的生活圈」,因而在555坪的基地上,推出「京城如意」,希望吸引就地換屋的族群。

周敬恆表示,這個區域的另一個重要賣點則是,距離高雄捷運橘線五塊厝站非常近,跟步行到黃昏市場一樣,只要3到4分鐘,即使要開車南往北跑,該區鄰近國道1號高速公路中正交流道,從該處可以轉接88快速道路、國道10號、以及國道3號。

高雄捷運橘線五塊厝站生活圈,跟五福路文化中心生活圈,只差1個捷運站,可是價格卻比文化中心生活圈的大樓住宅,低約13%以上,銀水莊公司總經理張永義表示,文化中心生活圈附近的「太普君臨」實價登錄價格,每坪介於32萬元到37萬元之間,更早結案的慶旺建設「文化高峰會」,每坪售價甚到是介於36萬元到40萬元之間。

張永義說,五塊厝生活圈的新推大樓住宅,每坪售價從23~34萬元之間,平均成交在28~29萬元之間,對想要換屋的居民,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除京城建設集團、漢典建設及利融建設,最早搶進五塊厝生活圈推案的建商之一,則是永信建設,永信總經理顧岳軍表示,永信是在101年底完工之後,在該區開賣「天潤」,每坪售價介於23萬元到32萬元,因為銷售非常順利,價格只往上調,沒有向下降,「現在未出售戶數只剩個位數了」。

他說,在銷售過程中,從來客居住區域分析,發現許多潛在買家,購屋之前,是居住在前金區中正路以南的區域,顯見老一輩的換屋族,他們對於武廟黃昏市場的迷戀程度,超乎想像。

特別是在高雄捷運通車之後,交通運輸的便利性,大大提高購屋者的興趣,顧岳軍指出,永信建設的關係企業勤寬建設,也在附近興建一棟新的住宅大樓建案,準備在今年底完工之後推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