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5

倫敦「彈跳路」 跳著去上班

#寰宇 #新奇 #交通 #倫敦 #彈跳路 #上班 #彈簧 #建築

編譯徐偉真/綜合報導

英國《獨立報》報導,倫敦交通局表示,倫敦未來部分路面將設名為「彈跳路」的彈簧步道,人們將可以在街上跳躍行進。

彈跳路是交通局耗資180萬英鎊進行的10項「未來街道」計畫之一。(截取自獨立報

彈跳路是交通局耗資180萬英鎊進行的10項「未來街道」計畫之一。彈跳路預計明年動工,但設置地點、完工日期都未確定,完工後將成為世界上城市裡最長的彈簧路。

彈跳路由致力於社區計畫的「人道建築」公益組織負責設計,表面柔軟易於跳躍,不管是喜愛蹦跳還是穿長窄裙的人都可以在上面蹦蹦跳跳。官員說,這條路讓通勤者在擁擠的地鐵和公車之外有新的選擇,讓人可以一路「跳去上班」。

人道建築理事沃斯說:「設置這條路的目的,是想讓倫敦有個創新又有趣的元素,讓大家知道倫敦有個好玩的東西,讓人可以用單腳跳、蹦跳、大跳躍的方式去你要去的地方。」

組織發言人表示,彈跳路預計將設在倫敦市中心,這對每天在倫敦穿梭的無數通勤族來說,是一新潮的通勤方式,既有趣又可以健身。他說彈簧路的部分資金將來自募款,預計將於年底進行募捐。

「未來街道」其他計畫還包括把部分汽車停車格改為小花園、休憩區或腳踏車停車格、停車收費裝置電子化,並引進歐洲式的腳踏車號誌。

倫敦市長強森說,這些計畫將立即進行,「街道不只是走路的地方,是我們城市的一部分。倫敦的街道將因為這些創新的想法而有不同樣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