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6

大甲媽回鑾 點心站全天候供應

#地方 #鎮瀾宮 #媽祖 #回鑾 #信徒 #廟會 #地方信仰 #民間習俗

記者張妍溱、陳世宗/台中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26日晚間回鑾,大甲區湧進十多萬信徒,沿路熱心民眾設置點心站,全天候供應,有的民眾帶著摺疊桌就地擺上餐點、有的開著貨車載各式素餐、點心及水果,還有大型定點式點心站,就是要迎回鑾的大甲媽祖回家!

萬頭攢動迎媽祖鎮瀾宮大甲媽26日晚間回鑾安座,來自各地的陣頭擠滿大甲市區。(范揚光攝)

「大甲媽轉來囉!大家都辛苦了!」市長林佳龍為慰問香客及工作人員的辛苦,昨天也在大甲溪橋頭北側設置物資站,親自發送物資給參與遶境進香的民眾,嘉勉他們長途跋涉的辛勞。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指出,每年大甲鎮瀾宮及鎮瀾宮兒童家園在媽祖回鑾當天,都在鎮瀾街設置設2個點心站,共有20萬份餐點。

鎮瀾宮旁發跡的裕珍馨餅店,依照往例,在大甲媽回鑾日發放3000份的「壓轎金」,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領取,有人遠從高雄前來,短短半小時就被索取一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