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9

高鐵贈票偏鄉 童問:車上有廁所嗎

#地方 #交通 #高鐵 #偏鄉 #廁所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多位台灣高鐵嘉義站同仁17日一路顛簸,耗時1個半小時來到他們所謂「偏鄉中的偏鄉」梅山鄉瑞里村,為瑞里國小師生送來「大禮」高鐵來回車票,在校方精心準備的待客茶席上,學生童言童語問「高鐵有廁所嗎?」。

高鐵積極投身公益愛心活動,至今已協助多個慈善團體和學校圓夢搭高鐵出遊,這次嘉義高鐵站主動聯絡瑞里村長,透過社區牽線,鮮少下山的瑞里孩子終於有機會搭高鐵。

校長翁雅屏說,校方一直希望孩子有多元化的體驗,以提升學習效果,就在四處尋找資源之際,高鐵如同天使般送來禮物,聽到可以親自感受以時速300公里馳騁在嘉南平原的快感時,孩子們都迫不急待說想馬上出發。

昨高鐵嘉義站長洪振昌和同仁坐了3小時的山路,把票送到師長手中,難行的山路讓他們感受到孩子下山有多不易,尤其校方特地舉辦茶席感恩活動,小小泡茶師熟練地泡出一壺壺香醇的高山茶,讓每位賓客都回味再三。

「這是我送過最遠的一趟路」,高鐵站公關許明燕說,路程雖遠,但偏鄉孩子好期待,不停問一些都市孩子不會問的問題,包括高鐵有廁所嗎?高鐵有人操作嗎?透露雖然暈車難受,卻是她最難忘的一次送愛之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