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4

王永在辭世 台塑高層悼念 三娘現身

#王永在辭世 #王永在 #台塑 #高層 #三娘 #王金平 #奠儀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台塑關係企業創辦人王永在昨日辭世,今天一早,台塑集團旗下關係企業首長及高階主管陸續前往王永在家中致意悼念。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夫人「三娘」李寶珠也在上午10時抵達,停留約30分鐘後離去。

台塑創辦人王永在昨天辭世,台塑董事長李志村(左)與總經理林健男(右)等高層上午前往王永在住處悼念。 記者余承翰/攝影

台塑企業集團上午尚未開放外界弔唁。立法院長王金平一早8點多也即派員送蘭花至喪家悼念。

早上8時20分,台塑公司董事長李志村、南亞前董事長吳欽仁、總管理處總經理楊兆麟及台塑總經理林健男、南亞董事長吳嘉昭率先帶領高階主管前往致意。台化總經理洪福源,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總經理曹明等各大集團旗下公司首長,及王永慶三房四女王瑞容等親屬也前來「總座」家致最後的悼念。

台化總經理洪福源在悼念行程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是非常好的人、非常好的企業家,對員工很好,對任何事都很積極力求完成,常鼓勵大家,我跟了他40年,從中學習到很多」。

對於總裁王文淵目前的心情,洪福源表示,「心情很沈重,很難過」。

明志科技大學校長劉祖華上午9時30分前往悼念。劉祖華回憶說,「總座」開朗的笑聲和爽朗的個性,看到他的照片就能感受到,他是個令人懷念的長者。

劉祖華表示,「總座」每次在運動大會上都會鼓勵大家,也經常鼓勵學生們,要「愛認真、愛打拚 (台語)」,發揮「勤勞樸實」的台塑企業精神,出社會作個有用的人。

台塑集團表示,為方便各界人士弔唁,王永在的追思會堂設置於全台各廠院校區,自12月1日(一)起至12月12日 (五)開放弔唁。台塑也懇辭輓聯、花籃、奠儀,若欲洽詢致意事宜,請洽台塑各地聯絡人。

台塑企業也公布治喪委員會名單,主任委員由台塑董事長李志村擔任,副主任委員是總經理楊兆麟、最高顧問吳欽仁等人。

台塑企業也公布全台追思會堂暨聯絡資訊。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9:00~下午5:00(周六、日不開放),北部的追思地點在台塑大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