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02

樁腳發威?6都拆違建最慢的是桃園!

#地方 #違建 #火災 #工業區 #中壢 #鄭文燦 #sway #樁腳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桃園再度傳出違建火警的消息,這次起火的是中壢北園路上的一間鐵皮工廠,其中有2層樓的廠房屬於違建,這也掀開了工業區違建管理是屬中央還是屬地方的漏洞。而以6都來比較,目前桃園市拆違建的進度是最慢的,房產專家Sway就對此表示「難道是樁腳又發威了?」
 
桃園中壢的「敬達企業」和「欣新開發公司」驚傳火警。(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中壢區的「敬達企業」和「欣新開發公司」驚傳火警。(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中壢區的「欣新開發公司」下午4點驚傳爆炸起火,這棟建築的1到3樓是「敬達企業」,4樓到6樓是製造LED的「欣新開發公司」,經過桃園市工務局的查證,這間工廠的使用執照只到4樓,5、6樓都是違建。據中國時報報導,這場意外也揭露了工業區違建管理的灰色地帶,這間工廠是經濟部工業局的列管範圍,但違建拆除的相關業務卻屬於地方政府
 
另一方面,桃園違建的拆除進度目前在6都中吊車尾,房產專家Sway於臉書粉絲團表示,市長鄭文燦在上次火災意外後說要「嚴查」,但再多的政治語言都比不上實際作為,他也猜測「難道是樁腳又發威了?議員與民代再度施壓了?」
 
針對拆除進度的相關疑問,桃園工務局拆除科長楊曜華項蘋果日報表示,許多違建是興建完成後才被查報,要給業者改善的時間,才拖比較久,加上拆除技工要委外,才需要比較多的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