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18

中部新7字頭! 「單元二」靠「2低一高」燙金

#預售 #重劃區 #單元二 #建商 #推案 #地價 #房價 #綠覆率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中報導

房市觀望氣氛雖濃厚,熱門地段仍炙手可熱。台中市「單元二重劃區」的低建蔽率、低容積率、高綠覆率,吸引不少建商獵地推案,日前陸府建設以每坪單價70萬,買入永富段約1041坪土地;興富發建設也斥資15.93億購進新富段約3186坪土地,每坪單價約49.9萬,「單元二」地段燙金,未來推案將挑戰4字頭價格。

業者預估「單元二」未來建案單價至少在每坪40萬以上。(立智國際提供)

由於建商取得土地成本較高,業者預估單元二未來建案單價至少在每坪40萬以上。(立智國際提供)

「單元二」北起市政路,南至永春東路,西抵環中路,東達河南路、永春東七路,建蔽率平均低於25%,遠低於七期重劃區的平均50%,台中市府先前宣布將推動「八年100萬棵植樹計畫」,「單元二」就是重點植栽區域之一,更突顯其有別於其他重劃區的「綠色森林」特色。

陸府建設看準「單元二」高綠覆率特色,已於市政南一路推出「陸府植森」,1000坪基地保留800坪土地做為生態花園,每坪開價來到55~65萬,最近陸府再以每坪單價70萬購進永富段千坪土地,預計將推大樓個案。

興富發建設也於上月公告,購進新富段3186坪土地做為開發住宅之用;此外精銳建設更在多年前看準「單元二」的發展潛力,搶進獵地,是目前擁有「單元二」最多土地的建商。遠雄建設也南下購地,於新富段推出「遠雄一品」,雙橡園開發則取得約1600坪土地,還有雋業、藝術家、惠宇等建商陸續進場,「單元二」會不會取代「台中七期」成為建商新戰場?大家都等著看。

精銳建設經理高鴻麟說,「單元二」建蔽率和容積率低,相對綠覆率高,以「精銳博」為例,基地和附近公園、停車場等完整街廓合計達4300坪,建築密度僅8%,基地南側銜接單元五,面對2.4萬坪生態公園和學校用地,這便是「單元二」才有的優勢。

聚德建設執行總監許瑞生分析,台中市各重劃區中,「單元二」由於條件特殊,地價持續上漲,今年四月龍富段即有私人企業主,以每坪77萬高價購進約90坪土地,三月也有私人企業主購進永富段53坪土地,每坪單價65萬;大致來說,兩、三年前「單元二」每年土地漲幅有20%~30%,近年漲幅趨緩,每年仍維持5%~10%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