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73

捷運宅也掉漆 美河市8月後將現拋售潮...

#政策 #多空 #奢侈稅 #捷運宅 #聯開宅 #美河市 #房地合一 #買房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連號稱票房保證的捷運宅都難敵房市寒冬。房仲調查雙北市捷運宅多處今年第一季為止成交件數都在個位數,且房價下修,最大幅度接近2成。其中之前風波不斷的美河市今年8月後奢侈稅閉鎖期解除,可能出現一波拋售潮。

美河市點燈率低,今年8月後奢侈稅閉鎖期解除,可能出現拋售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民國95年,北市府與日勝生進行新店機廠的聯合開發,但疑遭北市捷運局聯合開發處江姓承辦人員竄改、偽造鑑價單,導致北市府土地成本被低估,並高估日勝生投資建物成本,造成市政府損失超過100億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根據實價登錄資訊統計發現,新北市先薔宮站「美麗新境」、北市永春站「EAT」今年Q1交易資料都僅1筆、南勢角捷運站「南方之星」僅8件,深陷弊案困擾的小碧潭站「美河市」從去年同期的11件,今年下滑至2件,交易量明顯萎縮。

在房價方面,在一片房價下修聲中,位於蛋黃區的公館站「戀戀台大」價格年跌幅達19.5%,為今年Q1跌幅最多的捷運宅案,而先薔宮站「美麗新境」年跌幅15.2%居次,永春站「EAT」10%,第三名。

在一片跌價聲中也有房價照漲的交易,南勢角站「南方之星」去年Q1每坪48.35萬元,今年Q1每坪56萬元,年漲幅達15.8%。二三名分別為捷運南京三名站「藏富」年增幅7.8%,新埔站「新巨蛋」5.7%。

被列為北市五大弊案之一的新店小碧潭站「美河市」聯開宅交易量能也明顯萎縮,去年Q1有11件下滑到今年的2件。當地房仲業者黃源祥在中時電子報的訪問中表示,美河市平均成交單價50~60萬元,下修幅度約5%。值得注意的是,美河市今年8月之後奢侈稅閉鎖期解除,預料將出現一波拋售潮。

房仲經理潘家成接受三立新聞採訪時表示,北市共購宅今年房價要再上攻的機會不大,但生活機能等優勢還是會有一定的支撐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