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48

鬼月不能看屋?錯!其實是議價好時機

#中古 #租售 #鬼月 #看屋 #農曆七月 #房價 #淡季 #搬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的農曆7月對照國曆日期為8月14日至9月12日,此段時間正是房地產的淡季,主要是因為鬼月不適合簽約、交屋及搬家,因此不少仲介、代銷選擇在農曆7月休息,出國考察、休假家庭旅遊,但也有仲介認為,鬼月只需要避免簽約,有購屋想法的民眾,還是可以利用此時進行議價。

農曆7月還是可以看屋,甚至有機會議得好價。(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永春社區都更案,都更延宕已15年,房屋拆除一半仍未進行,老屋、老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鬼月的民間禁忌就是避免結婚、搬遷,但不代表不能看屋,依照風水老師所言,只要看屋時存恭敬心,還是可以像平常一樣看屋,但要留意進門前先按門鈴、側身入屋,進屋後再去沖按馬桶水,民眾也可隨身攜帶1包粗鹽趨吉避凶。

由於鬼月看屋客較少,短期內有迫切需求購屋的民眾,也可在鬼月與屋主積極出價,待談妥後鬼門關之後即可簽約;同樣地,鬼月也是租屋市場淡季,加上接著逢年底時機,上班族也不易異動變更工作地點,尋找新的租件,農曆7月房客也可與房東斡旋,尋求更便宜的租金。

至於搬家之事,由於鬼月僅僅1個月時間,民眾最好還是避開此段時間搬家以求心安,假設必須搬遷,入住後可用艾草煙燻房間或將粗鹽遍灑屋角,為房屋「淨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