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5

丁連叫戰 藍營內傷

#地方 #選舉 #國民黨 #丁守中 #連勝文

記者高凌雲/特稿

這次國民黨台北市長選舉提名初選,熱鬧程度是市長民選以來最激烈的一次。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爭取立法院副院長失利後,二十多年來,念念不忘的台北市長選舉,更不可能放過。對於連勝文而言,這是真正進入權力殿堂的首戰,更不能錯過。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圖/好房資料中心)

丁守中

外人以為丁守中外省背景,有總司令岳父溫哈熊,一定很藍。其實他初入政壇,是自行參選台北市北區立委,時為青年俊彥,選民期待革新氣象,把黃復興黨部將軍候選人擠下來,引起鐵票生鏽的疑慮,從此他與黃復興關係不睦,軍方也不喜歡丁守中。

相對於丁守中,連勝文本省籍,年輕,過去從事金融行業,與深藍淵源不深,可是國防部低調安排連勝文到國防部演講,讓軍官認識這位國民黨後起之秀,黃復興感念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2005年破冰之旅,推動兩岸關係,對連戰之子多有好感。連勝文與代表深藍選票的黃復興與軍方關係,卻勝過丁守中。

丁守中曾想參選首次市長民選,但是命運多舛,碰上國民黨主席李登輝欽點最後一任官派市長黃大洲。後來馬英九、郝龍斌陸續參選市長,丁守中都難以匹敵。這次市長選舉,大概是丁守中從政二十多年,從青年才俊轉成了資深立委,比較有機會的一戰,自然希望一戰功成。

台北市長郝龍斌對連勝文多所提攜,但郝父郝柏村與溫哈熊在軍中不同道。丁守中首次參選立委,因郝柏村輔選軍系候選人,受到不小牽制。F-16採購案,丁守中主張off set,空軍不願意與美方談,雖然這對台灣航空工業有幫助,卻搞得國防部認為丁守中阻擾軍購案。

丁守中並非深藍立委,加上丁反核、支持縮減退休軍公教福利,有助他的民調。但在黨員投票部分,凝聚力較強的深藍選票,卻不一定認同他最近的言論。尤其2004年總統大選失利,黨內有很多人批評丁當年受連戰倚重,任組發會主委,沒有盡責輔選,丁不認同群眾抗爭319槍擊疑案,也讓深藍支持者多所批評。

連勝文積極參政前,多風花雪月新聞,不過,現在有妻有子的連勝文,經歷槍擊案倖存下來,形象已大不同。連勝文與丁守中並非沒有交集,丁曾提案修法讓悠遊卡有電子錢包功能,連也積極推動修法勤跑立法院,被有心人曲解後,卻成了連對丁掠人之美。

丁連之爭,從丁守中諷刺連勝文的青蛙文宣,主動掀起戰火,顯見丁的企圖心與叫戰的勇氣,雙方文宣砍殺到了刀刀見骨的慘烈。初選過後,黨內整合,可能要稍下功夫,不過,國民黨在台北基本盤大,只要黨內穩固,沒有像當年國民黨因路線之爭,操作棄黃保扁,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與民進黨一搏,仍大有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