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

台南強震》F棟還有活的 差2米就搆到

#地方 #維冠金龍 #救難隊 #台南 #地震

記者曹婷婷、周麗蘭/台南報導

就在大鋼牙啟動24小時後,昨晚傳出F棟14樓有生命跡象處,救難隊員在距離生命跡象約2、3公尺處敲打牆壁,對方也回敲3下,台南賴清德市長表示,「這意味的確有存活的受困居民在裡面。」

4人待援 敲3下回應賴清德指出,據報F棟14樓待援者有4個人,2大2小受困,雖只偵測到一點,但只要有人有生還機會,都讓人振奮,截至晚間10時30分,仍在全力搜救中,不過也有救難人員私下表示,傳出來的聲音,很像是相框打到門的聲音。

為搶救仍深埋瓦礫堆的受困者,賴清德前天下令,採取最少破壞、最大救人希望的大鋼牙進場,大鋼牙從前天下午6時許啟動,14台大鋼牙分7路同步進行,昨天一整天停停挖挖,截至昨晚10時,共找到3名罹難者。大鋼牙啟動已超過30小時,因坍塌嚴重,但只要遇到生命探測儀探詢到有一線生機,就會喊停,改由人力開挖。

14台大鋼牙 齊挺進工務局強調,大鋼牙操作是一邊剪掉結構、一邊讓搜救人員配合尋找生機,功能是減少大面積破壞,非傳統想像如怪手一般的張牙舞爪,比較像是用抓、剪進行小面積破壞,缺點是慢,但市長堅持一定要先救人,因此採取既達救人兼破壞結構的大鋼牙方式,慢慢剪開建築結構。

台南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鄭明昌指出,在這個時間用大鋼牙下去,是因為能找的都找了,剩下只能用大機械破牆,如果用人工用手持機械去施工,一面牆要打1、2小時,緩不濟急。失聯逾百 AG棟最多目前台南震災已造成41死,其中維冠大樓39人死亡,但另有2位確定身亡,受限環境不利於抬出來,尚未列入死亡名單之列,截至目前仍有103人待救,共計82名大人、21名小孩。各棟失聯待援的統計,A、G兩棟因為被H、I棟壓在下面,失聯人數最多(21、31人),F、H棟超過10人待援(18、11人),B、E、D不到10人,C、I棟最幸運,無人失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