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9

礁溪農地重劃有問題 出門還要架梯子

#地方 #農地重劃 #重劃區 #農地合併 #農地農用 #農舍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辦理礁溪鄉十六結農地重劃區作業,有地主反映,屋前40幾坪的曬穀場劃歸他人,出入會有問題,劃得不合理;縣府地政處表示,當初是地主要求將曬穀場劃到其他位置農地合併,願以專案方式召集相關人士協調。

宜蘭縣府辦理農地重劃,遭反映規畫不當造成居民困擾。(示意圖 / 好房網資料中心)

農地與農舍的投資門檻低,因此不少民眾躍躍欲試。(好房資料中心)

礁溪鄉三民村十六結農地重劃區已辦理3年多,重劃面積約77公頃,涉及550多名地主。住十六結路的1戶李姓地主表示,重劃後,屋前曬穀場全變成別人的,工寮也得拆掉,屋前土地為了與鄰田齊平,還要挖掉約1公尺,以後不能曬穀,家人出門也得要「架梯子」,一點都不合理。

李姓地主說,他們都是70幾歲的老農,對劃設內容不清楚,心想政府做事不會有問題,相信政府才蓋章同意,現在土地已變成別人的,才發現問題嚴重,希望縣府協助處理,避免影響權益。

縣府地政處長余聯興表示,這塊曬穀場和房屋都是多人共有,當時是地主申請將曬穀場換到房屋北側與其他位置的1塊土地合併,認為可以增加土地價值。縣府去年到場指界,確定重劃範圍,也公告30天期滿,地主都蓋章同意,最近又來反映認為劃得不妥當。

他到現場勘查過,認為縣府的作法雖符合程序,但確實會造成這一戶人家出入不便,會以專案主動召集相關人士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