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8

大巨蛋全區防災 遠雄提更嚴安檢

#政策 #交通 #大巨蛋 #完工 #公安

大巨蛋大底工程前天完工,遠雄基於全區防災概念,昨天主動提出全區以「性能式法規審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雙方將開始討論硬體公安,希望大巨蛋在符合公安的前提下完工。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也肯定「遠雄做到該做的承諾」,大底工程在東北角靠近松菸古蹟、北側靠近高鐵、台鐵及南側忠孝東路靠近捷運板南線,原訂今天完成,但遠雄提前二天完工。

另外,大巨蛋開發案原本僅大巨蛋本體採性能式法規審查,其餘包含影城、商場、旅館與辦公大樓都採技術性法規審查,遠雄主動讓步並自行提出全區採用性能式法規審查。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基於「全區防災」概念,全區均採用比較完整,在提升安全性的前提下,遠雄樂意協調並改變逃生設置與動線規劃。

至於復工時程,林洲民坦言,目前無清楚的時間表,因為審查程序已經開始,審查標準由北市府與遠雄開會產生共識,今天下午首場公安討論會議,將討論設計合理性,暫時不會提到復工,但時間上「絕對超過一個月」。

柯文哲表示,大底工程完工「總算讓自己最害怕的東西解決掉了」,接下來就是正式協商公安問題,討論大巨蛋如何在符合公安的前提下完工,並由副市長林欽榮等人組成的公安談判小組和遠雄進行談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