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

打造高齡友善城 美官員分享經驗

#政策 #地方 #桃園 #美國 #康乃狄克州 #銀髮族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為打造友善銀髮族的城市,市府13日舉辦桃園市高齡友善健康城市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美國康乃狄克州公共衛生署長Dr.Jewel Mullen等人,分享美國推動健康老化經驗,藉以向先進國家取經。


桃園市政府13日舉辦桃園市高齡友善健康城市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美國康乃狄克州公共衛生署長Dr. Jewel Mullen(右),分享經驗。(林駿剛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出席表示,桃園市民平均年齡為37歲,老化指數僅58.7%,是6都之中最為年輕的城市,但人口老化是全球課題,不能置身事外。

Dr.Jewel Mullen及美國紐約市衛生局第一副局長Dr.Oxiris Barbot來台,兩人分別以投影片深入淺出講解健康老化、健康城市議題,分享當地經驗。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政府也推出高齡友善政策,包括老人假牙補助、老人健保費補助、醫療小管家、社區關懷據點、日照中心等,以在地老化為目標,實現桃園為高齡友善、健康城市理想。

鄭文燦也說,今年九九重陽節活動,除敬老楷模表揚,還舉辦歌唱、說故事、滑手機及烹飪比賽,市府也協助舉辦「老人繪本」,讓銀髮長者以繪畫方式,將人生故事傳承子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