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78

買哪抗跌? 鎖定6都房市交易前3名區

#多空 #中古 #買賣移轉 #抗跌 #買賣熱區 #成交量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5年買賣移轉數創2001年25萬9494棟以來的新低紀錄,觀察六都2015年與2014年的交易量,可發現除了台南市年增幅為4.77%以外,其餘五都皆呈現量縮趨勢,對於2016年想買房的民眾,可鎖定各縣市之中買賣移轉熱絡的區域,作為抗跌指標之一,如北市中山與內湖;桃園中壢與桃園區;台中的北屯與西屯及高雄的鳳山、三民等區。

2015全年買賣移轉棟數與熱門交易區。(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製表)

根據2015年全台六都買賣移轉棟數統計,全台六都年增率僅台南正成長,其餘都會區皆衰退,而買賣移轉數量大區域,除了代表交易熱絡區,也是新成屋交屋量大區,民眾雖可作為買房指標之一,但也要從中瞭解數據的意義。

例如北市中山、內湖及北投,為2015成交量前3名區,中山區是小宅群聚區,首購當道之下,自然能創造相對好的成交量,內湖、北投則是市郊區,也是首購買賣熱區,也能判斷買這3區價格有支撐,未來也較不用擔心轉手問題。

新北市整體量縮嚴重,而交易前3名區林口、新莊及五股,則是因新案交屋創造的成交量,並非代表是一般中古物件買賣熱區,反被解讀為「賣壓區」。至於桃園市,年度量縮幅度約12.69%,全國不動產經理許智堯指出,主因在於桃園升格直轄市題材利多出盡,加上航空城停擺、機場捷運延宕且稅改政策促使民眾觀望,使得交易量呈現低迷。

台中交易熱區則又回到北屯、西屯與南屯,都屬於交通、生活機能成熟地區,也顯示台中市況較為穩健。而南部高雄市的部分,交易量前3名則是鳳山、三民與楠梓,不難發現交易熱區都是重劃區以及生活機能完善的區域,當地房仲也說,在短期投資客因「稅、費、息」壓力之下,帶頭降價以求出售,也讓這些區域成交量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